鼓起勇气坚持写点什么吧

曾经想要养成每天写东西的习惯,却总是被各种理由搁置,懒惰、害怕、无组织性,越不写,越不知道怎么写了。
今天看朋友圈的老同学写到,人生有两大通病:一是对过去的过度留恋和对未来的过度恐惧,最大的相同点就是浪费时间以及更加恐惧生活,我认为我是在浪费生命。
我也在想每天写点东西,但是写什么呢,写与别人的差距、如何提升自己,写毕业一年对生活、对社会的感悟,还是写对婚姻和家庭的无线愧疚,抑或是写如何想办法回武汉,都无从下笔,想的实在太多,整个人的思想在紊乱和空白之间上下浮动。
还是坚持写点什么吧,趁生命还年轻、趁岁月还未荒老,趁我还有话可讲,有东西可说。
还是坚持写点什么吧,对生活的体会,对工作的心得、总结,对未来的畏惧,趁还有希望。
还是坚持写点什么吧,对学习、自我提升,对家庭和婚姻,以及做爸爸的责任,趁担子还不够重。
日复一日,做个好榜样!

评论
©灵魂只能独行 | Powered by LOFTER